5.21

最近几天下午两点听到一个小男孩子在楼道里痛哭并间杂“妈妈”的呼喊,让作为死宅的我滋生了不少烦躁,想起十几年前我还是个小女孩子的时候在夏天的午后茫然睁开眼要去上学的时候也会在家门口挣扎一番。知了好像很和气的惨叫提醒我夏天有多热,大人们全在午觉,我的暴躁叫不醒他们,真是伤心透透。
为什么要去上学,为什么要做这极不情愿的事,我一路哭着走到学校泪眼朦胧地瞪着太阳,天塌了也没这难受。
如果没有什么好玩的世界可以去,如果太阳一直那样火辣辣,我还是坚持宅,在一个清凉安静的房间拉上窗帘挡住热气,用盛满凉水的玻璃盆镇上瓜果,穿着背心光脚,扎一个发髻,看书画画开着音乐,实在没有更快乐的事情。独居的意义十分地重大。而我有一个月不用工作可以挥霍的岁月。

评论
©你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