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大概有一年多时间了,我但凡看一本书、一个纪录片、一组舞蹈等等,都会在心中默念,这个将来要给我孩子看。以前还是勤快的,有了任何想法会记录在本子上,现在只是任其在大脑飘进飘出,想过之后瞬间就忘,过一段时间又回想起然后又忘。吉田兼好说:用有闲的一生来不记得世上的事,我就是有闲之士的践行者。

活着的感觉就是遗忘了又想起吧。

能忘得一干二净的人大概是生了病,心病要靠生理上的病来治,所以许多啼哭电视剧让人被撞然后失忆,在某一天又突然全部想起。不可能彻底忘掉的,这是电视剧告诉我们的。

人脑被心控制,记忆被心境控制。记不记得住全看心情。所以我上学时背不住课文都是因为背书心情不好而已。

我的话没有科学道理,勉强的逻辑,只是自我的安慰罢了,

评论
热度(2)
©你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