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忽然想起12年和黑白猫毛毛租房考研的时光,然后就想了遍它的一生。它跟随我经历完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之后消失了,而那时我也离开了家门。

在我那时考研刚起步的五月,大学室友从宠物店里为我领养了它,瘦小但是活泼的黑白中分小母猫,它钻在箱子里不出来,但我往箱子里看它时,好像它正在甜美羞涩地微笑,这种记忆实在是奇妙。

在陌生人面前,它无底线地钻着各种犄角旮旯,而我终于在一次又一次的用扫把把它从桌底扫出来后疲惫了,它竟然在这一次次的扫荡中与我建立了四目相对的友谊,我不管它时,它自己会跑出来往我的方向走猫步,我一动她便逃走,真是骄矜!

只过一周,我们便是可以拥抱的老相识了。暑假很快地到来,我留校备考,它自然无处可去,我们便成了互相最好的陪伴。

评论
热度(1)
©你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