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有雨

2014.4.15

雨正打在窗台上,轻轻而连续,四月的雨夜,看不到星星和云,我趴在窗边写,要决定好下一步要走的路了。
四月的日历页上已划去15天,一半流逝,一半留存,老人对我说,生活到哪里,就做哪里需要做的事。四月剩下的一半,有什么需要我。也许,是一个新的心态需要我,我正徐徐靠近,也许是一颗星,在夜空里闪亮时需要我飞过去,我正练习飞行,也许,只是我的决定需要我按下明亮的指印,我正在考虑。
四月有雨,夏天的前雨季,不甘心地再送来冷风冷雨,四月总是这样,老树抽芽,樱花凋谢,而真正的热烈还没有到来,我也随着季节举棋不定,走左边,还是往右去,星光熠熠而明,给我指引,我看着那最亮的眼睛,有一段长长久久的依赖,但雨夜来时,我愿意安静地想一想,做一做自己的决定。活着总是面临各种问题,有充满家庭期待的美好未来,也有立身之地的挖掘,有不忘初衷的生活理想,也有现实日子的唏嘘。
无论何时,生活还是自己的,要听清自己的心。

评论
©你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