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个较重要的面试通知,需要学位证,回老家来拿,正好把一些书和衣服带郑州。回来的路上不知有多开心,火车经过的地方全是绿地,连绵的绿地,几乎看不到人,颜色真是漂亮,这个季节种的应该是小麦?我在窗户里体会到一种心旷神怡的久违感。旁边是一个妈妈带着6岁的蘑菇头小姑娘,喃喃自语并学人说话,而且会和妈妈斗嘴,实在可爱极了,竟让我想起了大黄,今晚要独守空房了。
当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发飞机坠毁的微博时跟爸爸说,看有人又在造谣,爸爸在电视面前说等等,新闻也正在播,我把微博下拉,看见一排蜡烛,心里想,是真的,那些家属们现在要心痛死了,真是可怜。充满希望和绝望地茫然等待,真正得到坏结果的那一瞬,人真的是要崩溃的。
这几年来几乎每个3月都过得不好,真的导致我以后要有膈应了,遇到三月就再也不开心了。春天要到来,自然有很多东西是要破碎的,春雨贵如油,而三月的眼泪却廉价死了。
外面真的下起雨了,想起了颦儿的临窗赋诗,不过她是在秋天写秋花的惨淡秋草的黄,我喜欢《秋窗风雨夕》被写时的那种感觉,点着明亮的蜡烛,对着窗外雨淋的芭蕉和竹子,是我的话,我会写泠泠夜雨时,雨夜最玲珑,而颦儿诗写得太伤悲惨淡,并不该是年轻女子该有的心态,我对她只有怜人和惜才,并不想学她,我想学湘云,正直,开心,憨,我想做那样的姑娘。鲁迅不喜欢颦儿,她真的是个悲剧,女孩子活成她那样真的是悲剧,不爱惜自己,也不为自己争取,得到他娶别人的消息时,竟只有一个想法,唯求速死,只恨高鹗把她写得太惨,又怕雪芹更加不珍惜她,让她死在冰凉的水里,没有男人能娶颦儿,她是真的不适合活下去,若一生都活在眼泪里,应该是极辛苦的事情。
雨啊,不要下了,不要营造凉凉的气氛,要赶紧温暖起来才对呢。

评论
©你来 | Powered by LOFTER